您现在的位置:

未来五年南京会是什么样?十三五规划全解析

2016年01月20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对于未来五年南京的新模样,许多人非常期待。根据市委关于制定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市政府制定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已经提请大会审议。

  南京“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目标

  建成6条地铁线

  4号线一期、5号线、1号线北延、宁和线一期、宁高线二期和宁溧线

  启动6条线建设

  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6号线、7号线、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

  到2020年

  完成轨道交通新建线路里程约200公里,在建里程约155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420公里以上

  城市布局

  一核两翼三极四城

  这本厚达132页的《纲要(草案)》中,一个个目标,一串串数字,在代表委员和群众之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城市功能布局上,“十三五”期间将推动形成”一核两翼三极四城”的城镇化格局,具体而言,“一核”是指主城,“两翼”是指江北新区和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三极”是指空港、海港和高铁三个枢纽,“四城”是指东山、仙林、溧水、高淳四个副城。

  东南科技创新示范带指的是,南京市域东南方向北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至雨花软件谷的地区,要形成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麒麟科技创新园、仙林大学城、江宁大学城、软件谷、无线谷、液晶谷、智能电网谷、徐庄软件园、白下高新园区为骨干载体的,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的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域。

  交通出行

  建成长江五桥、6条地铁线

  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建成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推进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等过江通道的研究与建设。加快新区、新城快速路网建设,推进机场二通道、天印大道、龙翔大道、宏运大道等重点工程。完善主城“井字加外环”快速路网。建成6条地铁线,启动6条线路建设,完善轨道交通网络,方便居民出行。加快轨道交通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宁天线南延等线路的报批及建设工作。

  8万辆公共自行车市域全覆盖

  推进公共自行车市域全覆盖,建成2500个网点,投放8万辆公共自行车,推进市域通借通还。

  建成马群换乘中心,推进紫金山综合客运枢纽和泰冯路、城西路综合换乘中心等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