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49所学校成名校分校 南京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达80%

2015年12月1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名校托管薄弱学校99所、名校办分校49所、新扩建省优标准幼儿园40所……这一连串的数字,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目前已达80%,明年有望达90%。市教育局副局长黄辉说,区域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缩短了新建和薄弱学校的成长期,推进了义务教育优质高位均衡发展。

  名校托管薄弱校,外来子弟也能享受优质教育

  位于玄武与栖霞交界处的紫东实验学校,是我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几所农村学校合并而成。学区内的生源基本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合并之初,校舍就是几排平房,多年来一直被纳入薄弱学校的范围。

  然而,记者昨天走进该校时,高大的教学楼、400米标准跑道操场、天然草坪、数字化教学设备等一应俱全。原来的几排平房改成了书院,校园里学生们穿着校服,个个精神抖擞……

  该校校长刘文秋说,2011年玄武区政府对学校启动改造工程,学校的硬件设施随之提档升级。2014年学校被科利华中学托管,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从去年至今,两校一起开展教研、培训等活动,校际教师流动的比例超过15%。今年学校部分学科在区内调研中已经名列前茅。”刘文秋说。

  初一学生小陈老家在安徽,和在宁打工的父母住在学校附近。“我们可以在多媒体教室上课,在学校足球场踢球,还经常有名校老师来讲课,能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感觉好幸福。”小陈笑着说。

  黄辉介绍,名校托管弱校是我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手段,城区热点学校与薄弱学校、郊区农村学校实行委托管理,名校输出管理团队与骨干教师到薄弱学校。截至今年11月,全市共新增托管学校99所。

  高起点新建名校分校,几年已成地区“领头羊”

  和紫东实验学校不同,位于仙林地区的金陵中学分校小学部,办学之初就是高起点。2012年,栖霞区委、区政府和南京大学、市教育局、金陵中学等联合开办了这所学校,校长由原游府西街小学校长林慧敏担任。

  教室、食堂都有空调,校园里有读书角、戏剧大舞台、农趣体验场……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的校园不像是学校,更像是公园,其办学理念也很鲜明——“走进儿童世界,培养世界儿童”,学校不仅让学生们接触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和20多个国家建立友好关系,通过各种国际交流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

  林慧敏说,学校刚开办时全校只有379人,而到今年学校在校人数已经有1500多人。因为办学突出,如今又开始带领栖霞区东部地区的小学联盟共同体一起发展,成为联盟的领头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