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超九成置业者“啃老”买房 两成以上购房人为投资客

2015年12月15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12月14日,交汇点新智库与江苏电信大数据团队合作盘点2015年南京楼市。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当前购房人最关心的还是房价,九成以上置业者购房都离不开“啃老”。令人关注的是,两成以上购房人为投资客,占比仅次于占据首位的结婚刚性需求。

  超九成购房人买房离不开父母的补贴支持,其中30.2%的人购房是由父母置办,63.2%的购房人的买房钱是由公积金贷款、商贷、父母支持、个人积蓄组成,仅6.6%的购房人直接用个人积蓄买房。

  数据显示,作为南京楼市新宠,江北新区楼市近来愈发火热。而在江北的10个楼盘的访客中,江苏籍占比92%,上海、安徽共约占7%;在江苏籍访客中,南京籍访客占比逾九成。

  对于选房主要考虑的因素,55.3%的人选择“价格”,这也成为置业者首要考虑的因素;21.6%的人选择“交通”;14.1%的人选择“公司就近”;7.75%的人选择“孩子上学”;1.3%的人选择“其它”。

  买房钱从哪儿来?“啃老”依然是主要途径。大数据显示,“房子靠父母置办”占30.2%;“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父母支持+个人积蓄”占63.2%;靠“个人积蓄”仅占6.6%。

  从购房动机看,46.9%的人买房是为了结婚,24.9%的人买房为投资,16.6%的人买房为学区房,7.6%的人为了父母养老。由此可见,结婚买房的刚需群体依然是楼市大头,而在南京楼市量价齐涨、股市低迷背景下,楼市投资客重现且占比超两成。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