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吆喝拼福利!江苏13市揽人才 购房补贴最高50万

2015年12月15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北大、清华作为中国最高学府,他们的学生一直是用人单位争抢的对象。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带领185家知名企业,组成500人超强招聘团到北大清华引才。购房补贴最高50万、买车还有2万补贴,创业给“保姆式”服务,5A级景区多、空气环境好……一向青睐北上广一线城市的学生们心动了,江苏学生更想回家乡发展。有硕士生为了争取心仪岗位,还自曝是“南京媳妇”套近乎。最终3600多名学生进场,3504人次达成明确录用意向。

  诚意

  13市吆喝拼福利,购房补贴最高50万

  “到无锡创业,无偿资助项目资金10万-30万”“南京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最高一次性给50万元”“到盐城,三年免费入住人才公寓,买车给2万元补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招揽人才,此次专项引才,江苏13个地级市齐上阵,其中9个市的组织部长、12个市的人社局局长都亲自到场吆喝,并拿出了最好的政策,吸引顶尖人才。而效果也很火爆,每个展位前都排着队,走路都靠挪。

  清华大学材料学博士朱开南是江苏宿迁人,他表示,感受到了家乡的“满满诚意”。清华大学经济学本科生卞在山是南京人,更是一门心思想回家乡发展。“我今天投了南京银行,如果能成功,会非常开心。家乡生活成本低,而且工作机遇也不比北京差。”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才各市都开辟了绿色通道。企业董事长、人社局负责人直接跟学生对话,优秀的现场签约。企业年薪基本在10万元以上,博士生更高达20万-35万元。重点事业单位多数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比如,创业领军人才,盐城就给20万-50万购房补贴。有的单位提供人才公寓等福利待遇。

  现场

  研究生愿到江苏乡镇锻炼一下

  除了知名企业,此次引才活动,江苏还专门面向清华、北大应届毕业生制定了“定岗特选计划”,两校各招20名选调生,在北京组织专场考试。

  清华大学法律硕士孙同学就兴致勃勃地在展位前咨询。“都有哪些岗位啊?什么时候笔试?”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学的是法律,希望能去法院工作。万一选调到乡镇法院,也愿意去吗?“选调生就是要去基层锻炼,我有准备。而且选择一份工作,关键是看自己喜不喜欢,有没有比较畅通的培养机制和晋升渠道。”他表示,选调生就是国家储备后备人才,发展前景很好。“而且未来国家选拔人才,基层工作经验可能也是必需条件,提前锻炼挺好的。”

  他的同班同学、来自山西的范同学,也对江苏的这次选调计划很感兴趣。“我暑假在嘉兴挂过职,对江苏比较了解,挺愿意去江苏工作的。”他表示,不觉得去基层工作就是屈才。“去基层,是人才成长必经的经历。而且现在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基层乡镇也需要高层次的人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