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9中明年至少办3所分校 位于幕府山和威尼斯水城

2015年12月2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虽然2016年的小升初招生尚未启动,但是家长们已经开始打探招生的各类消息。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我市29中明年办学将有大动作,不仅将开办一所新的民办初中,还将至少新开办两所公办分校,其中一所位于幕府山附近,命名为二十九中菁英学校,另一所位于浦口的威尼斯水城,挂牌二十九中威尼斯水城分校。

  关于家长们一直关注的29中是否要办民办初中的消息,记者昨天从权威人士处得到了证实,举办民办校已经板上钉钉,校名初定为“南京鼓楼实验中学”,意向由经验丰富的原29中校长孙汉洲担任校长。

  “明年29中初中部将整体搬迁到原南京四中校址,现在的初三年级所在地北圩路129号石头城校区将空出来作为新民办初中的办学点。”权威人士介绍,29中民办分校预计收费在民办校中适中,执行南京市的统一政策,预计年前招生咨询将全面启动。目前新校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明年9月1日开学,每个年级6个班左右,每个班40人左右。

  据介绍,民办校建立后,29中将有一部分骨干教师担任教学,另外也将返聘部分29中刚退休的教师,还会面向全国招聘一批优秀教师。

  “鼓楼区原来的民办品牌学校树人国际学校明年将全部转为公办,在义务教育还未全面达到均衡的情况下,家门口的学校并未统一达到高标准,各个区都在部署要有高质量的民办学校,满足部分家长的择校需求。”相关人士透露。

  据了解,除了举办一所民办初中外,29中明年还有大动作。位于幕府山五塘广场附近、旭日景城楼盘对面目前在建一所占地50亩左右的新学校。这所学校将在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由29中接管,命名为二十九中菁英学校,学校以12轨规模建设,将先办初中,今后也有可能向小学或者高中延伸。同时继前几年29中在浦口天润城挂牌举办29中天润城分校之后,明年旁边威尼斯水城的一所初中也将挂牌29中威尼斯水城分校。另外栖霞区和29中也有合作意向,29中有望在栖霞再办一所分校。

  另据了解,除了举办分校外,明年29中位于电台村的新校区将正式开建,预计2018年正式搬迁,搬迁后,29中龙江校区将举办国际部。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