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宠物狗粮都换成便宜货 揭秘南京房奴的真实生活

2016年02月1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自去年以来,多轮信贷利好出台,降准降息降首付比例,让买房的门槛低了不少,但是南京房价一路上涨,加之低首付,不少买房人背负起高昂的贷款,以前常见的月供两三千元,现在不少都是六七千元,一家多套房的总月供额甚至达万余元。

  虽然“房奴”们依然坚强地苦中作乐,但我们采访后发现,高月供已经直接影响到他们的日常消费。

  卸载淘宝APP人手一份大病保险

  人物:Melody

  身份:结婚一年,双方南京人

  家庭收入:约1.5万/月

  房价:380万元

  现金月供:7000多元

  今年1月,Melody和老公开始“房奴”生活后,做了两件事。

  一是卸载了手机淘宝APP。Melody曾是个“剁手”少女,每月在淘宝上至少要花3000元。她觉得,卸载淘宝APP图标后或能有效治疗剁手症。

  二是给家人都买了一份大病保险。Melody的公公去年底突然因病去世,给了他们不小的打击。她意识到:“有负债的家庭,有后路才不会出事!”

  从今年开始,家里的灰色小泰迪狗粮都换成了宠物店自制款便宜货,每月能省400元。Melody说,今年他们计划要孩子,等孩子出生后,估计日子会更难过。

  全年只买过3次电影票 跟娱乐消遣拜拜

  人物:张小姐

  身份:在南京工作5年,单身女汉子

  收入:8000元/月

  房价:110万元

  现金月供:4000元

  开始还房贷后,小张最大的改变是跳槽。原来的单位收入虽然比较稳定,但并不高。换了收入更高的工作,但也让她更忙、更没时间找对象。

  小张绝对是个省钱高手,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工作五年竟存下了20万巨款。“不是南京本地人,总觉得少了一份安全感,存钱能给我带来安全感。”

  小张有严格的消费计划表,去年只进过6次电影院,其中3次还是公司的团建活动。扣除每个月1800元的房租外,每年置装费用不能超过1万元、减少外出就餐等。没有男朋友,小张娱乐消费也基本没有。每天两点一线,下班回家做饭,很少出去吃。

  虽然如此,小张仍觉得值得,因为在南京算是有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