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长江路地下通道今夏开挖 年底地面恢复通车

2016年03月30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据了解,长江路地下通道预计夏季开挖,年内主体完工,届时新街口地下商圈的体量将再度扩容。与此同时,涉及1、2、3及10号地铁线的六大地铁站点人防换乘工程也将加速完成前期准备,未来自江宁、城东、江北进城的市民可在地铁“末梢”停车换乘,轻松入城。南京市人防办主任傅阳透露,在去年新增18000个人防停车位的基础上,今年南京计划再添5000个人防停车位,年内全市人防工程竣工60万平方米。

  地下通道连通德基和艾尚天地,年底路面恢复通车

  还是2014年底,南京规划部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长江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单位,宣告长江路街区将启动“向地下要空间”工程。规划部门当时透露,拟将德基广场、文化艺术中心、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图书馆等沿线十多栋已经开发了地下空间的建筑,串联起来,结束“各自为战”局面,打造成一个旅游文化休闲地下街区。

  不过,长江路过街通道建设正式开始推进,还要等今年盛夏。“我们在做前期方案准备,未来新街口与艾尚苹果店的地下将被打通,市民从新街口金鹰地下通道能一路逛到珠江路方向。”人防办施工负责人透露,与当初自西向东各大建筑全部地下贯通的方案不同,“现在方案还在微调。”

  可以确定的是,这条地下长廊的施工不会影响市民出行太久,预计年底就将恢复地面通车。依照最新方案,长江路地下还将辟出专门空间,设置人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将来孩子随家长在新街口地下游玩,可随时以现场体验的方式接受人防安全知识教育。

  多条地铁线换乘中心人防工程拟开工

  随着各大地铁线上换乘中心人防工程开建,未来从江宁、仙林、江北等方向进入市区的市民,可以先开到地铁站泊车,再转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到达市区,免除在市区道路上开开停停的拥堵之苦。

  据介绍,2号线经天路、金马路站,1号线南延竹山路站以及3号线柳洲东路四个地铁换乘中心的人防工程将在年内完成建设前期工作。傅阳明确,2号线最东站经天路站的人防停车场开挖将于年内最先兴建。依照规划,分上下两层,近千个停车位,预计两年时间可以完工。

  此外,金马路站、柳洲东路站、竹山路站项目也将分别计划建设500、300、300个停车位。

  另有两个地铁换乘中心已启动前期招标,分别是地铁3号线诚信大道站,未来建成可提供500个地下停车位;地铁10号线工业大学站,未来可提供800个地下停车位。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