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十三五规划建议出炉 将深化户籍住房改革

2015年11月0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保:全民参保,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全面小康,意味着所有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公报提出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需要充实社保基金,就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将全面实施。

  财政部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贾康表示,养老是一个互济共济的大蓄水池在起作用,这个蓄水池要提高到整个国家、全社会层面,它的支持能力是前所未有的,体现出来让全体社会成员共享改革开放对基本养老支撑的成果。

  生育:取消二孩审批,登记即可

  应对老龄化,增加人口红利是利器。公报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今后将取消二孩审批,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到一方户口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登记即可。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全国多数省区市会落地实施。实施后,到2050年将会多出生3000万人,这对于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大致在0.5%左右。

  10月30日,湖南省明确: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湖南正式实施全面两孩前,违规生二孩的都不作实质处理。国家卫计委计生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表示,因为现在有关工作进行都很快,“我觉得性子急的,现在就开始怀孕也不影响孩子符合政策。”

  你需要关注的要点

  法治社会

  法治政府基本建成

  “十三五”时期,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各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人民民主更加健全,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人权得到切实保障,产权得到有效保护。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

  金融改革

  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

  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

  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

  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成为可兑换、可自由使用货币。转变外汇管理和使用方式,从正面清单转变为负面清单。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