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绿金”做成“入口”?中国金茂的地产+科技之道

2015年12月02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科技”不仅可以是促进销售的好牌,更可以与地产结合引发化学效应,成为房企转型升级的坚实基础。

  “地产+”时代房企转型系列观察

  “绿金”之名

  以“拿地王”迅速成名的中国金茂,在2009年还被称作方兴地产。作为“为数不多”的以房地产业务为主业的央企,中国金茂最初以40.6亿元拿下北京广渠路地王,用了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迅速“出名”,引发了媒体和业界的关注。虽然出名凭“抢眼球”,但方兴却以技术化“绿色科技”的为理念打造了金茂府,以“绿金”成名。

  从广渠金茂府一期开始,中国金茂以产品的绿色理念打出了“科技牌”。当时,广渠金茂府就引入了恒温恒湿恒氧科技系统,以“八大绿色科技系统”打造了知名的低碳、低尘、低噪的绿色人居住宅。此外,从2010年起,中国金茂就确立了发展绿色科技建筑的战略。曾经的第一高楼、上海金茂大厦也是上海第一个获得LEED-EB金级认证的超高层绿色建筑。

  几年的快速发展下来,中国金茂将其一系列高端居住产品冠之以“金茂府”品牌,“金茂府”也成了科技豪宅的典型产品,其强调“绿色科技 金茂品质”的“绿金”理念也在产品上展现了更多内容。

  今年5月20日,中国金茂联手腾讯发布了“智慧家”战略,触及产品端和服务端的互联网结合,推出“2+X”, 即“硬实力+软实力+云服务”,创立“智能社区”产品,并将在北京亦庄区域的一个未开发地块上试点。

  “通过对居住环境的实时收集和分析优化,以云端互联为物联平台,以智慧环境检测和控制为策略,结合智慧单元式温、湿度系统的硬件部署,为住户打造可定制、连通、学习提升的绿色、健康、智慧、便捷、节能的居住体验。” 中国金茂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霍博宁这样定义 “智慧住区”。

  如果用场景来描述,“智慧家”将会呈现这样的画面:你开车回家,小区智慧停车系统识别车牌打开门闸,同时联动电梯停候;整个过程摄像头全程跟踪安防,灯光系统自动感知并引导;走进电梯,人脸辨识系统再度提供安全保障,灯光与空调也因监测到你,从原本最低耗电状态而逐一启动;最后通过指纹辨识机进家门。

  如今的“绿金”正在被中国金茂运用在居住生活的各个细节中,成为一个“入口”,既是一个与目标人群“重度连接”的产品和服务,也在以此为基础展开企业的所有增值服务。因此,除了在广渠门打造的“金茂府”产品销售火爆,几年间中国金茂接连在北京开发多个高端住宅项目,并向上海、青岛、南京、长沙、丽江等城市进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